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略談茶氣?


略談茶氣?

茶氣對於喝普洱者是極其重要的,也是普洱茶最重要的特色之一。但每一個人對於茶氣的體會感受都不同,且非常含糊。若有人說“這道茶茶氣很好”,大致上可以從幾方面去理解:可以是指茶香很强、可以是指茶湯很濃、可以是指茶葉所含的成分很足,茶湯的口感很烈、可以是指茶氣於體内流竄的氣感,以上大致上是一般人形容茶氣可能的感覺。

茶氣進入人體内部,而運行於經絡中,如果達到了一定强度,促使毛孔打開發出微汗,並且漸漸凝聚在骨骼中,成為一股清流,浸養着全身的肌股。所以感到肌股在收斂,肌膚漸爽化。清斂爽化逐漸浮现,交匯成一股清流温暖而鼓蕩,潛在體内竄激,最後浸沐在一股飄然且舒服的意境里,飄然欲仙。 一般品茗者,茶氣流竄其經絡後,只感覺到全身體内激盪一股熱氣,前胸後背發熱,接着毛孔發出微汗。熱茶湯若與茶氣同時在身體内部,促成體内發熱發汗。茶氣所激發出的是微汗,是細微輕薄的汗。而茶湯所逼出来的是熱汗,甚至是汗流夾背。 茶湯走器官,茶氣走經絡,過程與感覺,如人飲茶,其妙自知.

以上純屬閒談--- 
略談茶氣?
茶氣對於喝普洱者是極其重要的,也是普洱茶最重要的特色之一。但每一個人對於茶氣的體會感受都不同,且非常含糊。若有人說“這道茶茶氣很好”,大致上可以從幾方面去理解:可以是指茶香很强、可以是指茶湯很濃、可以是指茶葉所含的成分很足,茶湯的口感很烈、可以是指茶氣於體内流竄的氣感,以上大致上是一般人形容茶氣可能的感覺。 茶氣進入人體内部,而運行於經絡中,如果達到了一定强度,促使毛孔打開發出微汗,並且漸漸凝聚在骨骼中,成為一股清流,浸養着全身的肌股。所以感到肌股在收斂,肌膚漸爽化。清斂爽化逐漸浮现,交匯成一股清流温暖而鼓蕩,潛在體内竄激,最後浸沐在一股飄然且舒服的意境里,飄然欲仙。 一般品茗者,茶氣流竄其經絡後,只感覺到全身體内激盪一股熱氣,前胸後背發熱,接着毛孔發出微汗。熱茶湯若與茶氣同時在身體内部,促成體内發熱發汗。茶氣所激發出的是微汗,是細微輕薄的汗。而茶湯所逼出来的是熱汗,甚至是汗流夾背。 茶湯走器官,茶氣走經絡,過程與感覺,如人飲茶,其妙自知.
以上純屬閒談---
水田普洱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F%AF%E6%B0%B4%E7%94%B0/%E7%95%A5%E8%AB%87%E8%8C%B6%E6%B0%A3/846711265398585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