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茶療.安頓


茶療.安頓
我們的時代、工作、生活、家庭、各修行法門,節奏很快,服務了別人,可能累垮了自己,因為能量不夠….,因而抱怨工作、家庭、生活、道場----,抱怨,來自於無法先安頓好自己的身心靈。 簡單的茶空間,闢出一個品茶的世界,在品的氛圍裡,是一種茶療,品的過程,調整了你的身心靈。
茶空間,不用奢華,也不是一定要學過茶席擺設;只要一只杯子,一支壺,泡著自己喜歡喝的茶,沉思、看書、發呆---,思緒在這過程裡,已經整頓大半,人生已經再次充滿能量,覺的充滿鬥志。
所以,茶空間,也是你生存的空間。有了一個適當的茶空間,可觀、可遊、可居、可思---,在這樣的情境裡,放下貪婪、憤怨、情感可以抒發,生活充滿了雅興。
茶可以解渴,解真正的渴-----精神之渴,道德經云:“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喝茶的美妙,就在這無聲無嗅中,一切都安頓好了
水田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F%AF%E6%B0%B4%E7%94%B0/%E8%8C%B6%E7%99%82%E5%AE%89%E9%A0%93/863151347087910?pnref=story
水田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