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禪茶一味---觀浮沉人生

禪茶一味---觀浮沉人生
一個人在茶中有品味,自然對生命有感悟,有感悟才會熱愛自己的生命,熱愛就有方向有能量。

一盞清茶,觀浮沉人生。
一顆静心,看清凉世界。

◎茶的不同風味,苦、甘、清、香、甜,正是人生在世的滋味。
◎一片茶葉,細小纖弱,當它進入杯中,與水融合,便釋放出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奉獻出全部精華。人在這滄海中,也是渺小微不足道,溶入這變化紛紜的大千世界、娑婆苦海,也應當無私奉獻自己的正能量。
◎茶,惟其苦澀,才能醒腦提神。人,也惟有經歷艱苦琢磨,才能有所醒覺,喚醒本性元神。苦茶有苦茶的用,苦境亦如是。
◎沏茶之水,水温不相同,茶香就不同。茶在盞中浮沉翻滾,經過了滾熱的水的澆灌,才能散發幽幽的芬芳,盡釋精華,人亦如是。溫水泡不出茶香,人一直處在溫室裡,哪來萬世馨香。熱水、冰鎮,才能激出茶的內質,人的內潛能,也必經一番寒徹骨,方能顯現。
◎茶意即禪意,其味相通,故禪茶一味。一杯一杯的喝,熱水趨涼,茶葉不在浮沉,茶香歸於平淡,人生過程亦如是。
一盞清茶,觀浮沉人生。
一顆静心,看清凉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F%AF%E6%B0%B4%E7%94%B0/%E7%A6%AA%E8%8C%B6%E4%B8%80%E5%91%B3-%E8%A7%80%E6%B5%AE%E6%B2%89%E4%BA%BA%E7%94%9F/864251193644592?pnref=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