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你的藏茶夠多了嗎?


你的藏茶夠多了嗎?
對於收藏普洱茶來說,許多人明明淡泊名利,物質欲望也很低,生活也很節儉樸實,但對於普洱茶,卻無法淡定,甚至可以千里迢迢去找茶,而且欲罷不能,為什麼?
◎對於自個喝的人來說,喜歡它的茶氣也好,養生角度來看也好,想到普洱放個50年也沒關係,且對一輩子的健康有幫助,所以就先買來丟著,有喝沒喝皆無所謂。若喝不不完,50年後有自己藏的老普洱,那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藏茶的欲望,茶商通常比茶客强烈數倍,一來喜歡,一來透過流通,是興趣也是謀生的工具。所以,即使收藏了滿倉庫,永遠都覺的藏的不够多,因為不斷的進出流通,永遠堆不滿的感覺。
◎投資者的角度藏茶,現在一餅的價位,10年至50年後的價位--,想到自己若有1000?若有10000?那是很開心的事;自己藏茶不求人,找茶的人自己會來找你,可以以茶會友,而且茶友自己會聚集過來,因為您有好東西。所以想到這,覺的不錯的,就多收幾件吧!
◎藏茶的雅興可以增福增慧;茶的增值是增福,茶藝的薰染是增慧,藏茶是福慧雙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藏茶壓餅

這些年來 壓了一些茶餅 藏茶壓餅 藏一餅茶 壓一餅茶 封面上 一小段文字 或者 一篇經文 有核心精神 有信仰的意義 可以透過文字 常觀常想 內化於心 也可以觀茶 觀茶的陳化 理趣兼備 所以壓茶藏茶 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20240427 于水田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