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靈感的媒介—普洱茶

靈感的媒介普洱茶
拜訪過許多愛好普洱茶的茶友,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一個喝茶的空間,時常一個人獨飲、獨坐、獨思。在面對壓力時,安靜下來喝杯茶,在這空間盡情的"釋放"自己,讓自己的壓力釋放也再尋找靈感,或是解覺的方法。經過交流,大家有一個共同的體會,就是在你遇到許多問題而找不到頭緒時,端起一杯普洱茶,你會發現,解决問題的辦法在喝茶的一瞬間接踵而來。
喝普洱茶為何能產生這樣的氛圍或妙機呢?
原因有可能是:
◎一方面是指普洱茶的香氣是陳香馥郁,滋味豐足,會令人心境清朗,煩惱頓消,智慧流露,因而問題通達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在不斷的品茗之中,舉杯飲茶,精神集中,如同佛像之示現---觀照自己。喝茶時,眼觀杯子,接近了佛家的心法,眼觀鼻、鼻觀心,精神統一之下,潛能因而激發了出來,因而豁然通達。

喝普洱,除了健康、養生,品嚐過程,也是在感受人生,豐富生活方式,在探索的過程中也進入了精神層次的提升,品飲中,煩惱頓消,豐富的靈感也突破了層層困境,普洱茶用無聲的力量,陪我度過人生層層關卡,它是我們的好朋友。
http://kuoleang94.blogspot.tw/
水田普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