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為何最終停留在普洱茶上呢?


 為何最終停留在普洱茶上呢?


對於普洱茶,許多人停留在”臭埔茶”的印象,當他們再次接觸後,從交流到品飲,朋友對普洱茶態度開始轉變,由嘗試看看,而漸漸專注到普洱茶上,主客易位;喝到最後,都會停留在普洱上,許多人都是這樣的過程。這是多數人的情況,沒有踏進來前,用聽說的、或早期喝幾過幾口的印象,對普洱的概念是負面居多;而當願意嘗試第一口,或再次喝喝看時,多數人會踏上不歸路。以前他們常說著,鐵觀音香啊!清冽甘甜;綠茶鲜呀!清爽提神;红茶甜呀!濃郁蜜香。這些口感依然存在,但對這些茶的喜悅與期待,好像少了一點,也不會用心思去探討與思考。

許多人,都很自豪的說自己是某一方面茶類的專家,已經喝了多少年了,一喝就知道----;但對於普洱茶,似乎沒少有人敢在這一道茶面前說此自信滿滿的話,為什麼呢?因它變化多端,昨天的口感,今天確實有可能已經不同了,不誇張,確實如此。

那麼為何最終停留在普洱茶上呢?有幾點原因可參考:

  1. 固有的口感已經習慣,不能滿足味蕾的需求。這時候發現普洱茶,有着多變的口感與韵味,年份地域的差異,讓人摸不着規律,常是不可預測性,讓茶客們着迷,而停留在普洱茶上,對於不同茶餅,永遠期待好奇;即使今天對他失望,也會期待它數年後有不同的轉變,依然還是期待著;因此,與這餅茶有這麼多年的相楚與關係,日久生情,因此停留在普洱茶上。

  1. 普洱茶氣強勁渾厚,回甘綿長,常喝普洱茶,過去茶類的香氣、回甘已無法滿足味蕾,一定要普洱才會感覺夠勁與過癮。當然也並非因此而不喝其它茶類,而是主客已經異位了。

  1. 從養生的角度來看,普洱茶的養生功效,現代人關注的降三高、抗癌、防老、--諸多保健養生功效,逐一證實、肯定,而普及開來。

  1. 家中堆放普洱茶,茶氣怡人,聞之心悅神馳,許多收藏者,早晚都會到它的身邊看看它、聞聞它,跟它說說話,彷彿是自家人一般。因此對普洱茶日益深情。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F%AF%E6%B0%B4%E7%94%B0/%E7%82%BA%E4%BD%95%E6%9C%80%E7%B5%82%E5%81%9C%E7%95%99%E5%9C%A8%E6%99%AE%E6%B4%B1%E8%8C%B6%E4%B8%8A%E5%91%A2/829440747125637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