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有喝茶的心情 就有正能量


 有喝茶的心情  就有正能量
喝茶既是一種簡單的行為,也蘊含了深深的哲理,在人們心目中的含義,早已不是一個動作那麼簡單,它已經成為一種意境,一種傳播。
喝茶是一種享受,它讓你心情舒暢,交流更加流利;有時候,喝茶是一種思考,在遐想中回到自我,也記得過去,純真是人的本質,在茶葉那既苦又甜的滋味中,學會讀懂人生的沉浮。
 有喝茶的心情,就不會去抱怨
生活裡,抱怨很多,有人抱怨生活不如意,有人抱怨事業不順心。但生活的好壞只有自己知道,茶味的真意也只有自己知道。茶不僅僅是一碗茶湯,更是充滿人文精神,充滿了天地萬物和諧相處、相互成就、共融共濟、和而不同的精神,化解戾氣,發揚正氣,成就和氣。當你坐下來喝茶,帶著摒除雜念,放空自我的心情,它能讓你心情舒暢,內心感到平靜,忘記煩惱,那種儀式其實讓你的生活更加完整,也就不再去抱怨。
有喝茶的心情,就不會去失望
茶作為文化的載體,其實更多的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和堅持。
喝茶不僅帶給人身體上的健康,更帶來是精神上的享受和氣質上的提升。茶就像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老友,就算它不言不語,你也可以感受到它的氣質。聞著茶香,品著茶味,仿佛老友在身邊訴說著那些關於他的正能量故事。帶著正能量的心情喝茶,遇到多麼糟糕的事情,內心都不會感到失望和生氣。
有喝茶的心情,就不會去計較
你會發現喝茶的人很少動怒,不會為了小事斤斤計較,他們用平和的心態對待泡好的每一杯茶,也用這種心態對待生活中的人和事,將平和大度養成為一種習慣。一杯清茶,不像酒之濃烈,不像水之無味,它飽含著甘甜鮮爽,清香縈繞,淡泊清雅。從繁忙之中偷得浮生半日,帶著閒情逸趣的心,品一壺茶,自然就不會患得患失,斤斤計較。
 有喝茶的心情,就不會去焦慮
喝茶,給人的感覺是安靜的,是一種雅趣,每一次喝茶,可以說是一場心靈的旅行,都能去除內心的焦慮,讓人靜心從容,不再匆匆忙忙。
茶在沉浮中逐步歸於平淡,人在輾轉中日漸寧靜,泡一壺茶,選一曲喜歡的音樂,品味已擁有的溫暖,感受人生的灑脫和快樂。嗅著茶的甘美,望著杯中懸浮的茶葉,靜靜而坐,平淡而簡單,修身亦修心!
有喝茶的心情,就不會去盲逐
有喝茶的心情人需要一種淡然、樸實。在物欲橫流的滾滾紅塵中,更需要一份淡泊的心境,謝絕繁華,回歸簡樸。
喝茶能夠幫助人心平氣和,帶著這樣的心情喝茶,自然胸懷坦蕩,心地淡泊。淡泊不是沒有欲望,而是更清晰明確了自己目標,不去盲逐刻意的想要得到。喝茶,就能獲得品質和精緻的生活內容,也使得對生活、對人生追求目標更加明確。
 茶可以天天喝,但喝茶的心情不是天天都有的。
匆忙的腳步,浮躁的心,需要一杯茶來滌蕩陰霾,重塑情懷。
人生真正需要準備的,不是昂貴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