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戶外茶席,漸成時尚!


 戶外茶席,漸成時尚!
水田
茶席,是生活美學的延伸,也是人人可參與的身邊事。見慣了室內的茶席,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戶外茶席也漸成一道靚麗的風景。那麼室外的茶席又是一番怎樣的景象呢?
青山之下,亭松之間,隨興吃茶,采蒲草為席,汲山泉煎茗,不拘一格,清趣自在其間,不拘一格,貴在自然。
茶聚不一定可以悟道,卻可以調整身心,安住當下。
在一個節假日的清晨、午後,戶外擺茶席喝茶,我們與親人、朋友一起佈置戶外茶席,共同親近自然,感受新鮮空氣,感知雅致生活,體悟一席溫暖,是件多麼愉快的事情。
戶外喝茶講究的是自然的味道,茶席在戶外的擺設中可以應景、、講究和諧,融和自然的景色,有自然的味道。
戶外茶席配備
1茶品
因為有茶,才有茶席。茶品就是茶席的靈魂。 
2茶具組合
茶具組合是茶席的主要構成,換句話說,是最重要的零件。它得實用、好看。 
需要注意的是它的質地、造型、體積、色彩、內涵等方面,要佈置一個完美的茶席,都需要細節上融合這些方面。 
3鋪墊
鋪墊的質地可能是布藝類,也有竹子、麻料等。一是讓茶席上的器物不直接觸地,保持清潔;二是用來輔助器物共同成就一個茶席主題。 
4插花
非常美的一個陪襯,茶席中的插花,是為體現茶的精神,追求崇尚自然、樸實秀雅的風格。 
5焚香
焚香和插花地位同樣重要。做得好就畫龍點睛,做不好就畫蛇添足。它不僅作為一種藝術形態融于整個茶席中,而且氣味也能喚起人們意識中的某種記憶,非常神奇有趣。  
6茶點茶果 
茶點的要訣是份量較少,體積較小、製作精細、樣式清雅。    
在戶外茶席設計展示中,其實心境最重要。同時也有幾點基本的要求:
1整潔,茶具擺放規整,乾淨清潔,這蘊藏了行茶者對茶、器、人的尊敬之心。
2有序,茶具的組合形式有章可循,並遵循茶具取用方便的原則。
3簡約,茶席的位置有限,簡約而不簡單。
4專注,各組員和組長要配合好,專注的佈置茶席。
此外,戶外茶席不須過於複雜,以實用為標準,過多的器物,會顯得雜亂,攜帶起來也很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