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茶 通往內心世界



   通往內心世界
清靜經:“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在這個時代,清靜實在是奢侈,都被欲望牽引著,忘記了初心和來時的路。
每日清晨,一本書,一杯茶,改變了自己的心境。太上老君說“夫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欲牽之,常能遣其欲,而心自清,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欲不生,三毒消滅。”
許多時候煩惱都來自於不認命,很多人和命運較勁了一輩子,也未能改變任何事,還不如順應命運。很多事情,順應接受了也就順利了。當順應之後,內心就會無比清靜,內外空明,心生蓮花。心不順,天香妙音也是愁,心順了,放眼望去,無不歡喜。春有百花秋有月,若無閒事在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品茶,行深,便趨近那個真正的“我”。茶,是通往內心世界的方便法門,末法時代,心病難醫。每天一壺茶,和心對話,問問自己,到底是誰?今生到底要什麼?習茶磁場,清心薄塵,人到薄求無為,才能歡喜面對整個世界,只有無為才能無不為。品茶,要修煉的就是無為的心,回到生命的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