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一盞茶心法



一盞茶心法
古人說耳目寬則天地窄,多聞多看為何天地窄?因為耳目所聞所逐,名與利,而窄了心胸,內心的天地狹窄。心靈、茶静,一如在石上聽水聲,浩浩潺潺,粼粼冷冷,恰似一部天然的樂韵。人的欲望正是因爲看過太多繁華而愈增無明。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中沏一盏百味之后,醞酿成只有澹泊味道的茶,蓦然發现,所有的人情、經濟、賢德,在一盏清茶中淡淡地消融。在這盏茶中,隱約中聽到一位千年前的曹溪禪者說法---六根雖有見聞覺知,不染萬境。
一盏茶默默地滋潤著你,長養淡定、從容。一盞茶、一顆直心,便是茶桌上的道場。沏一盞茶,喝心茶,聽心法。
2016.04.26
編號272.宮廷普洱(春海廠)
以芽尖壓製 熟香韻 甘甜

Line:qaz621022 專線:0919685435 微信:wax6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