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古樹茶



古樹茶是處在土质最肥沃的地段,無需使用化肥農药。可以算得上是目前世界上最生態的茶葉飲品,古樹茶樹幹大,吸收的養份充足,茶芽肥厚。且一年有的只採摘一次,茶質豐厚。由于本身内含物质丰富(茶多酚、茶黄素)等,且没有经过任何现在工藝的破壞。在以后的陈化中表现更突出,汤色油亮、气韵芳香、回甘生津、經久耐泡等。稳定性極好,古樹茶泡到第十五泡滋味仍然不减,因為竟他的母樹體吸收養份较多。
茶的神韵和靈氣,由于海拔、所處環境不同,各個古樹茶山所產表现出不同的靈氣。有的高香、有的喉韵深、有的绵甜等,更有原始森林氣息,令人陶醉。
2015年雲南鳳慶千年古樹春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藏茶壓餅

這些年來 壓了一些茶餅 藏茶壓餅 藏一餅茶 壓一餅茶 封面上 一小段文字 或者 一篇經文 有核心精神 有信仰的意義 可以透過文字 常觀常想 內化於心 也可以觀茶 觀茶的陳化 理趣兼備 所以壓茶藏茶 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20240427 于水田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