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普洱茶之乾卦



普洱茶之乾卦
乾,元亨利貞。
初九,潛龍勿用。
~~新茶,當養精畜銳,置於倉庫中,慢慢轉化,靜待時機,不宜立刻飲用,切勿躁進。
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蘊釀數年後,茶氣已漸轉甘潤醇厚,必須出倉讓世人知道與享用,展現自己的價值。
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无咎。~~雖然一餅茶餅已經可以飲用,努力奉獻自己。但若嚴格要求,可能茶氣、醇厚度、甘甜度----各方面都還有再轉化加強的空間,每日朝夕,依然須要自我免勵加強,讓自己成為更飽實的一餅茶。
九四,或躍在淵,无咎。~~經過每日的轉化,最後在茶氣、茶質各方面,可以說皆已經轉化、突破,到了零缺點之極致。龍可以脫於淵,茶也能離開倉庫之轉化的空間,到處皆能呈現最優質之一面,無所挑剔。
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五十年至一百年的普洱茶,可以說是茶氣及各方面的巔峰,這時後,應當呈現在世人面前,以茶氣德潤群生,與大家分享。
上九,亢龍有悔。~~超過130年的茶,茶氣已淡薄無味,如果還不展現自己的茶氣、能量潤澤群生,還自以為是茶的極品,繼續等待後勢,期待能繼續看漲,必將後悔,甚至最後只是被丟棄的命運。
用九,見群龍无首,吉。~~其實所有的普洱茶,不管新茶、舊茶、古樹、大樹、台地茶,都有人喜歡,都是平等的,沒有尊卑貴賤,每一款茶都是好茶。
2016.0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