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古樹茶之美


古樹茶之美                                                    2016.03.20
雲南的古茶樹,是全世界茶樹的祖宗。樹冠很大,根系很深,且輻射範圍廣,雲南的土地又富有各種稀缺微量元素。而一棵大樹能比一棵小樹吸收、貯存更多土壤裡面的營養物质,因此古樹普洱茶比其他茶類擁有更豐富的營養物質。因內質豐富,在以後的陳化中表現更突出,湯色油亮、氣韵芳香、回甘生津、經久耐泡等。
普洱茶有茶人最后一站之美譽。對於茶的所有的美好期待,你都可以在普洱茶中得到體會與玩味。茶氣、滋味、茶香、水香、生津、回甘、喉韵……古茶樹是稀有的,古樹茶帶给茶人的美妙體驗也是無與倫比的。
古樹茶泡到第十五泡滋味仍然不减,畢竟他的母樹體吸收養分較。古樹茶的神韵和靈氣,有的高香、有的喉韵深、有的绵甜甘醇等。以及展現出的原始森林氣息和一絲絲的靈韶更讓茶人陶醉。
一棵茶树可以貯立千年,它不會在乎再多等你一世、幾世---,能夠相逢相知相惜,唯有彼此了解,相遇了,才契合,才看得懂、才喝的懂。
許多普洱茶都在找通路,從來不擔心古樹茶的通路。因為沒有將它當一般商品看待,而是將它視為珍寶,喜歡擁有它,也只在因緣契合下,才一起分享。就像釋迦牟尼講經說法一樣,因緣聚足了,才講。彼此方能喜悅道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