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茶的清虛大化


茶的清虛大化
品茗最易將人導入禪境。茶性清凉,可伏心中燥热,可滌體内沉濁;茶味清淡,可去名利之欲、可息奔境之心。
由實物之茶冲水泡為有形有態有色、可視可觸可飲之茶湯,茶湯复冒出絲絲縷縷、飄飄渺渺、視之則無、嗅之若有之茶味,茶味又讓人進入無限廣大、清朗空明、不可言说之茶境,這是茶逐漸由、由形而下升華为形而上的過程,這是茶在虚化、淡化中不斷超越自身、超越時空的過程,茶由形質蜕變为精神、由實物蜕變為靈物,其清虛之性,可大化人之身心靈。
入此境者,即茶即禪,即禪即茶,唯恍唯惚,若有若無,非出非入,不即不離。道心冥契,天人合一。可觀照實相,可體悟本真。其妙味佳境,唯宜心領,實難言傳,全憑心意用功夫。欲知個中滋味,唯有自己吃茶去。
編號256.鳳凰單叢
Line:qaz621022 專線:0919685435 微信:wax6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