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為何低眉



為何低眉
◎若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如能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

菩薩低眉,告訴了我們,菩薩或許萬能、或許也不是萬能的,但對於人的妄求,她只能低眉以對。

人若懂得適度,能力所及,靠自己,莫妄求,回歸本真,而不是一味依靠祈禱,那菩薩也無須低眉了。

世間多紛雜,人人都私求為己,再法力無邊,也無法盡數完善排解,所以必須懂得適度,莫妄求,回歸本真。富貴貧難的生命,皆素位安心而行,不妒不慕不怨。

◎內心富貴者,並不愿意讓眾多的人來祈求她,而希望我們自己把自己變成她的心境。最美的風景在自己心裡,何苦去求别人?苦難的生命的成因,皆是自己造成的,改變最大的力量當然還是來自於自己。
低眉看自己,自己的一切,自己有答案,也知道。只是迴觀之後,是自在與不自在?

編號247.老茶頭2010年 國營梨明茶厂生產 500g/1
茶氣強 茶韻甘甜

Line:qaz621022 專線:0919685435 微信:wax6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