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草*國中茶道社-申時茶認識體驗

草*國中茶道社-申時茶認識體驗
20190926流程:
一、佈席 二、申時茶解說 三、申時茶體驗(沉香茶) 四、家庭奉茶心得分享
申時茶簡介
一、十二個時辰,即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二、「申時」,此時人體的膀胱經當值,身體需要充足的水分參與運化。
三、中醫:申時是膀胱經當令時段,膀胱經起於目內眥睛明穴,然後沿著後背一直到小趾,在中醫裡號稱足太陽膀光經。膀胱經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毒通道,所以申時飲茶非常有助於膀胱經的運轉,有利於膀胱經的排毒,疏通。
四、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
五、胺基酸:則有助於人體對於機體內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並且還能起到平衡人體對營養的攝取。
六、咖啡鹼:能刺激中樞神經,從而提高思維能力。還有助於利尿,擴張血管壁的作用。
七、在申時飲茶,茶葉中含有的有效成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又能很大程度上助力膀胱經的排毒。申時,喝到身體微汗,一是清凈身體,二是平靜情緒,三是建立習慣,習慣即文化,中國的茶文化就在我們的喝茶習慣中。

申時茶體驗(茶品:沉香茶)
□沉香韻  □腹部發熱  □舌底清涼感  □口腔清涼感  □肺部清涼感
□後背脊椎發熱 □身體微汗、發汗 □其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