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從金花菌看人生


從金花菌看人生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們就像茯茶上的一朵金花
年少時在樹梢綻放,在絢爛的青春裡恣意吸收著日月光華
但總有一天命運之手會將我們帶離樹梢
展開一段艱險的新旅程
只有熬過了暗無天日的深藏醞釀
挺過來千次萬次的摔打磨煉
才能沉澱下當初的青澀
將時光轉化成一杯佳釀
磨難不會將我們打倒
相反,笑到最後的人
還會在磨難之中開出最美的花來!
如果說人生如茶,煎熬就是一種成全。
不把自己當茶熬一熬,怎知人生最深處的滋味?
熬得住,走出一條路;熬不住,出局。這就是人生。
熬,表面上是一種考驗,實際上是一種昇華。
熬茶,把人生煎熬到最本質的精髓。
金花是什麼?金花是怎麼生長出來的?
金花對人體的健康又有什麼作用呢?
今天我們一起解讀這種“神秘物質”。 
金花菌(冠突散囊菌)
金花實際上是當你掰開茯磚茶的時候,在磚內長滿的金黃色的顆粒,這種金花就是一種微生物,叫做冠突散囊菌。茯磚茶之所以對人體健康如此有益 ,原因就在於這神秘且美麗的“金花”。它主要從兩個方面來讓茯磚茶形成它自己的特色。
第一、冠突散囊菌群等釋放出微生物胞外酶,這些酶是茯茶加工中物質轉化的動力,用來催化茯茶中內含物質氧化、水解、聚合、轉化。
第二、冠突散囊菌群等把茶葉裡面的茶多酚、氨基酸、糖類、纖維素等物質作為它的營養源(“糧食”),攝入到它的體內進行消化、吸收、代謝,代謝產物又釋放到茶葉上面,成為茯茶的品質成分和功能成分。
     金花被譽為“可以喝的益生菌”,其作用也一直在民間廣為流傳。曾有研究人員在茯茶金花中分離出了90多種微量的代謝產物,它們通過協同作用產生了比其它茶類更加優越的作用,對調節腸胃和控制體重有一定效果。壓制好的茶磚要長出金花得經過發花期和乾燥期兩個過程,前後共30天左右的時間,
1、發花期的溫度要控制在2024度,時間約2030天。
2、金花生長出來後還要經過710天的乾燥期,溫度控制在3040度。

草*國小茶道課(20190919)
1、茯茶影片欣賞
金花茯磚介紹
茯茶真的可以分解毒素及排毒嗎?
茯茶降血糖测试

2微觀金花菌
3、純飲茯茶
4牛奶熬煮茯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