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為師來與徒兒略談《自性》!

 

為師來與徒兒略談《自性》!

六祖云: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

何期自性本不生滅,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自性》是甚麼?

《自性是道、是真理、是上天賦予宇宙萬物的這點靈光!

祂無形無相、無聲無臭、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似空非空、似有非有,與老母同為一體,與宇宙同為一體,與世間一切萬有一體。》

無法用任何文字形容,看起來雖然好像不存在,但實際上,我們若沒有這點自性,即沒有了任何能知的感覺!

現在,徒兒站在這裡,雙眼緊緊盯著為師,聽為師講了一堆,卻連一句也聽不懂,想打瞌睡,想趕快出去玩,感覺很多事,想了很多事,之所以有這些感覺,這些念頭,都是因為自性存在身體裡面,它散於全身體內,無處不是自性!

若人沒有自性,即無法存在。

世人皆喜歡拜佛,到處尋求哪裡的神明比較靈驗?

但自性就是上帝,背著上帝找神明,這只是捨本逐末罷了,到最後,亦是徒勞無功。

最高祈禱是自靜其心,靜下心後,所產生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上天給我們的訊息。

清淨的本心,並不是在身外的尋求,而是在眾生的心念中。

《只要徒兒!能回頭往內觀照,就可以見到,自己本來的面目。》

得明師一指,是為了喚醒自己!

向內觀照,並非往外,世人都說忙碌,忙甚麼?

如果說事忙,就要清楚是誰在忙?如果說心忙,那就要更明白,是誰在心忙?

 

《無論是事忙或心忙,最重要的是要覺醒,時時刻刻保持清醒的狀態。所謂清醒!並不是指我精神很好,沒有睡覺,而是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清楚當下的念頭是甚麼?

現在正在做什麼?我們每一秒,都是在創造下一秒的自己、未來的自己。》

《實相就在我們本身的裡面,具足一切!》

外在的名利、情緣都是幻相。

徒兒啊!該醒來了吧!別再睡了!六萬年來的夢,也是該醒來的時候。

喚醒自己這一條路,雖然路途遙遠,但前進的方向和速度,全由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