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何為身體讀茶?



何為身體讀茶?
安靜舒適的環境中,止語,以最舒服的坐姿可雙腿盤坐或靜坐,少動,首先讓心先安靜下來,其次是放鬆身體,趁熱將茶湯喝下,忽略色香味停留在口腔的表像,靜靜的感受茶氣在身體律動,茶湯入口後,身體開始共振反應了,細微的觀察從哪裡開始熱,熱氣蔓延在哪個部位---,從脊椎熱還是只熱表皮,是前面熱還是背後熱,多久才熱到腿部和腳部,還是沒熱下去,身體其他部位的反應,哪裡有酸麻脹痛,在用心感受茶氣的同時也是一個觀察自己身體的過程。
為何要身體讀茶?
在色香味都可用工藝做出來的時代,無法用色香味來辨別茶本身的品質的時候,就需要用身體讀茶,感受茶氣在身體的律動和走向,判斷一泡茶是否益身或傷身。
用身體讀茶除了能讓我們靜心,修心,養心去靜觀和覺察自己之外最終目的是要達到和諧,明心見性,健康養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