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在白茶的時光裡

 

辛勞是生活的常態,讓身心重新獲得輕鬆朗潤,是一杯白茶。有過鄉下生活的朋友一定會有這樣的印象:農人們從田間回來,一放下農具,便是提起大茶壺,倒一大碗茶水,仰脖咕噜咕噜地喝個碗底朝天,再豪放地呼出一大口氣。那酣暢淋漓的神態,真是一大享受,一天耕作的辛苦,在那一喝一呼之間烟消雲散。

在白茶的時光裡,與良朋好友,伴敘情誼、生活更顯風雅。品飲過程中的那份恬淡、悠閒和品味過程中思緒飄逸的愉悦,讓朋友間的那份情谊似乎愈加雋永,得到的是,可滋潤身心却又說不清道不明的綿長韵味,如詩、如曲,淺唱低吟,在心間游走。白茶,在生活中,無疑早已昇華為一個文化符號,甚至被賦予了精神寄托。已經成為一方水土一方人心目中的聖物,而它從不讓自己端坐在神壇之上,也不為自己敷上層層神秘的面紗,而是融入並滋潤着人們生活,成為人們品味生活感悟、提升生活雅趣的一道“天橋”。品飲著湯水純淨杏黄的一杯白茶,心靈澄淨而通透,有如剛剛品讀過一首意味深長的詩,綿遠的詩意在胸間縈繞。

13年料老白茶


Line:qaz621022   手機:0919685435   微信:wax6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