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茶之九德



茶之九德:清、香、甘、和、空、儉、時、仁、真。
清:可以清心。茶出于深山幽谷中,最具有大自然的清明靈秀之氣,飲之,可清靈淨靈。
香:如蘭斯馨。茶有真香,天然之香,香潤六根。
甘:茶有真味,滋味甘美淡清醇,迴蕩滌心。
和:茶氣降躁。飲後可得平和之氣潤澤于五臟六腑間,久不能去。
空:五蕴皆空。茶氣使人頓入空照見五蘊
儉:飲而有節。不多飲、不過飲,能使身心靈致中和。故茶道可儉以養德兼涵中和之道。
時:知時而動。生之以時、採之以時、造之以時、投之以時,瀹之以時,飲之以時。
仁:生仁慈心。茶生於山中,仁者樂山愛茶,飲茶能使人生仁慈心。
真:得天地真情。茶有真香真氣,茶氣清幽,滋味甘淡,能使人契合到大自然的清明空靈之意,不但能澄心淨慮,更能品飲出天地真情,人間真情,故禪茶一味。
http://kuoleang94.blogspot.tw/2015/07/2000.html

Line:qaz621022 專線:0919685435 微信ID:WAX6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

皇母訓子十誡天道觀(闡天道 得天道 真天道 修真道 一貫天道 修天道 重天道 合天道 對天道) 第二誡 再誡告原佛子洗耳聽真 今本是三期劫苦不堪云 天該老地該殘氣數已盡 為母我豈忍得傷損兒身 開文運垂覺路撤下金線 闡天道稱一貫貫滿乾坤 第二誡 得天道天榜上英名高掛 地府中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