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從祖師四十八訓彙整”末後一著”要旨

 

從祖師四十八訓彙整末後一著要旨

【第三條】

末後一著,乃千真之嫡派,萬聖之命脈也。見者成佛,修著成聖。

【第五條】

末後大道,乃發萬聖之未發,補萬賢之未備,道合三教,理貫人天,註書立說,必須引經據典;合天、合地、合人、有理、有氣、有象、知理者,可以制禮,而親親之殺,尊賢之等,方有條而不紊。

【第二十條】

末後大道,會三教而歸一,合萬法而不二。得者成仙,見者成佛,修者成聖。

【第二十二條】

「任他滄千萬變,無極真如鎮常存。」此乃末後一著:即一指躲閻羅之法眼。

【第三十三條】

 

諸家丹經,惟參同契,悟真篇,與一氣之流行,日月之盈虧,頗有見解 。而吾之三易深源、一貫探源,已賅括其義過之。如欲看來亦可,如欲不看亦可。其男女、龍虎、鉛汞、鼎爐、火藥之寓言;淺見者,多妄憶錯會,流入旁門。吾人既得末後一著,最上一乘之法;三教聖經,足可證驗。諸般丹經法不可用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生無債便是福 有力量濟人謂之福 三餐溫飽便是福 有功夫讀書謂之福 日有工作便是福 無疾病纏身謂之福 家庭溫暖便是福 無是非到耳謂之福 平安無事便是福 無兵凶荒瘠謂之福 凡是放下便是福 作息能正常謂之福 子孫賢孝便是福 老少一條心謂之福 知足常樂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