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茶黃素(TF3)




茶黃素(TF3
茶葉中的茶黃素(TF3)已經在2005年被科學家研究獲知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
茶黃素特別在老普洱茶(陳年普洱)、熟普洱茶、重發酵烏龍茶及全發酵紅茶的含量特別高。至於綠茶、高山茶、輕發酵茶或生普洱茶(所謂的生茶)則必須存放二十到三十年以上,它的茶黃素漸漸增加,否則新茶來說,其含量是遠遠低於陳年生、熟普洱茶、重發酵茶及紅茶!
以前老茶人常說不管茶種,喝茶喝顏色越深的就對了!現在從醫學研究知道這是因為茶褐素及茶黃素才是增加身體免疫力對身體好的重要關鍵!之所以做茶為何要做成重發酵的茶,或者普洱茶要喝陳年幾十年的老茶,乃至於1970年代發展熟茶的工藝,其實皆是來自於將生普提早熟成而作出陳年普洱,這些背後有其真實的科研理論根據!
茶是天地賜給人們的良藥,多喝茶增健康,多炒作雖然可以增加財富,但是讓人喝不起或用錯誤的信息讓人家不敢喝而失去了增加健康的條件,那就是罪過了!
對茶的研究應該加大力度,它對瘟疫疾病的抑制乃至於未來人類的太空旅行對外太空的未知病毒的抵抗,它都是不可或缺的珍貴物資!
在武漢肺炎擴散之際,這是飲茶累積的心得,從真實的理路帶來的經驗,希望為大家帶來健康!
PS.參考資料是美國FDA旗下醫學期刊報告網站,關於茶黃素(TF3)抗肺炎病毒的科研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師母的隱德

師母的隱德 1930年師尊師母在八卦爐中同領後東方十八祖天命,但為何師尊不提和師母同領天命的事實?因當時十七代祖弟子對年紀與道齡皆不夠資深的師尊承接十八祖一事無法接受與承認,大加批判毀謗者有之,並有部份脫離道場體系自行開道、各辦一方! 雖上天因應乾坤齊渡、女男平等的時代因緣,持...